酱鸽鸽跟胡歌结婚了

自娱自乐的粮食存放地☆
是个杂食派,BG&BL&百合都可以吃
脑洞大,动手慢 (。・ω・)ノ゙
基本不混圈.

 

【濑名泉】光

·濑名泉×你(非转校生)

·励志友谊向.

·祝泉总生日快乐


***


“濑名同学和七濑同学,有点像呢。”


这是你第一次听闻濑名泉的名字,自你无条件信任的好友口中。


正在吃盘中炸虾仁的你微愣,耷下眉眼,嘴角弯起一个没有弧度的,有些尴尬的笑,“是、是吗?”


“Sena(濑名)和七濑(Nase)……呐呐,是不是很像?”好友无意识喃喃自语道,忽的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似的,讶异地低呼一声后,复而笑嘻嘻地看着你,“真是有缘分呢,七濑同学!”


你沉默的点点头,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在眼前被炸的焦黄色的虾仁上,金黄色表皮包裹着滑嫩的虾仁,香甜味美,分外勾人食欲。


“说起来,濑名泉……谁啊?”

扶着后背动了动脖颈,你后知后觉的提出了这个问题。


***

在谷歌搜索栏输入“濑名泉”得到的是——

出乎意料,首先跳入眼帘的是一张组合成员的照片。


他是隔壁梦之咲学院偶像科的学生,也是校内著名组合knights里的一员,这个组合一共有五个人,长相个个都很吸引眼球,你花了半天的时间分辨出了哪个才是濑名泉。

他穿着黑色竖格纹衬衫,搭配宝石蓝色的休闲西装,领口解开,露出精致的锁骨,柔软但稍显凌乱的灰色头发,棱角分明的薄唇,精密衡量好的偶像化的微笑,一张吸引眼球的脸,还有一双漂亮的蓝色眸子。


与好友对于偶像们如数家珍的痴迷不同,你有些宅,更有些懒,厌倦接触新鲜的事物,对于偶像的了解少之又少,然而光是看照片你知道濑名泉身上有着无与伦比的光芒,这不是光凭语言或是第一印象就能清晰明了说出来的。


那个人发出来的光是如此耀眼。

显得此刻戴眼镜灰头土脸的你更加灰暗了。


你的身心都没办法适应这个强烈的光源,窒息一般的关闭了网页。

“……”你自嘲似的勾了勾嘴角,“哪里都不像啊。”


濑名和七濑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啊。


***

你一个人在上学的道路上漫无目的的行走着,忽然看见前面坡道前正在发传单穿着梦之咲制服的男生们,微不可见的皱眉。


梦之咲学院作为培育偶像的学校,一年四季好像有着举办不完的活动。

他们年龄约莫都与你差不多大,有兴奋的不停在跟过往路人说话的,也有看似一脸冷淡实则口嫌体直不停发传单的,也有那种卖力吆喝的,好像这个学校每个人或多或少都能参与到活动中,而且每个人脸上流露出的笑容都是发自内心的,背着包面无表情穿梭在这些人当中的你显得格外的碍眼。


“嗨~要来看看这次我们学校对外开放的学院祭吗?”一个留着浅金色头发的男生拦住了你,语调略略上扬,和英俊的外貌有些不太匹配的女性化口吻禁不住让你抬眸望了过去。


对方扬起眼,盈盈含笑,“呀啦~这么直愣愣的望着人家的话,人家也会觉得不好意思呢~”男生嗤嗤乐着说道:“想要更多的看到人家的话,别忘记来给人家加油唷~”

“喂,没必要这么低声下气给这家伙吧?”有人从还沉默的你的手里拿回了传单,并对着笑着的男生不满地开口抱怨着。


这声音,非常清朗。

尾音轻轻翘起,带着通常男生不会有的透明感,一下子让你想起闪动着,但又不刺眼的清澈的光。


他把传单拿了回去,领口以下陶瓷胚洁白的皮肤让你的视线黏在上面半刻,灰色头发,慵懒的眼神,短袖夏季制服外套着深色无袖马甲,胳膊闲闲往胸前一搭。


“呀啦~泉太过分了,我倒是觉得她很感兴趣唷。”

待你与濑名泉真的面对面相见时,只觉得比你大一岁的他身上闪烁着与生俱来也让人无可抵挡的魅力,他似乎发现你在盯着他看,视线漫不经心地掠过,嘴巴抿成了直线。


别扭小声地向金发男生道谢后,你知趣地走开,迈开步伐时不小心被身旁一个莽撞的人撞到,包里装着的画本也跌落出来。


濑名泉提前一步替你捡起画本,几副在画纸上栩栩如生仿佛正在游动着的金鱼落入了他的视线。

“谢、谢谢。”

并没有期待任何事情,你接过画本,喃喃了几声后就离开了。


回到学校后你在想,或许在文化祭上能够再次见到那个濑名泉,包括今天主动跟你搭话给你传单的应该是同组合的鸣上岚,包括……好像已经想不出什么了。照常放学后,有些翘课的同学从梦之咲学院拿回了漂亮的纪念品,也有同学打算去观看晚上梦之咲惯有的比赛,你久违的开始怀疑自己是否不适应这个时代。


懒得争取,讨厌拼搏,也不喜欢新鲜的事物,与同龄少女们追求偶像热爱闪亮亮的兴趣爱好也完全不同。


你唯一的爱好大概就是周末提着红色水桶去公园附近的鱼池钓鱼顺便写生,只有在水天相接的鱼池处,看着清澈见底的池水,灵活穿梭的游鱼,执着画笔随意画画的你,才能久违地能够感受到身心彻底的放松。


桌面上的宣传单被你揉皱后再次抚平,各色各样的偶像在平铺开的宣传单上,你内心暗暗下了决定,将桌面上的东西一股脑都丢入包内,你决定去参加梦之咲的学院祭。


***


这所学院比你想象中的要大多了,明明跟着指引图前行的人不知道怎么回事,七拐八绕的竟然走进了明显与人声鼎沸的操场不太相同的楼内,太过整洁空旷了,走在楼道内连自己的脚步声都被放大无数倍,在耳膜处加倍回响。


和冷清的走廊很不相符合的温暖的曲子自走廊尽头某间教室响起,几句咬字模糊的副歌也偷偷的钻入了你的耳朵,你有些吃惊,鬼使神差地偷溜了过去,白炽灯照射下的练习教室,音响设备杂乱的堆放着,你轻轻眨动着双眼,看着室内那个头发颜色被强光几乎照耀成白色的少年。


怎么偏偏就是他。


濑名泉此刻正在独自练习,握着话筒的手指细长白皙,骨节分明,脚旁丢着几张曲谱,他跟着此刻音响发出的声音有节奏的唱跳练习着,地板发出‘通沙’的声音,就像是自带光源那样,你看着他和同龄男生比略显瘦削的脸庞,与清晨见面时完全不同的着装,应该是队服之类的吧,领口和腰间缀着的金属细链也随着他的动作轻轻碰撞发出细微的声音。


“超~烦人啊。”濑名泉暂时停止了动作,擦着额头上沁出的薄汗,悄声抱怨着的声音也钻进了你的耳朵,“说什么为了感谢饭特地追加的感谢环节,啰啰嗦嗦真是烦人……为什么我非要作主打参加不可……”


他穿着的那件外套没系扣子,衣摆顺着窗外吹进的威风轻扬起来。


抱怨的模样也出乎你意料的,可爱极了。


但这消极的情绪并没有在他身上持续太久,他皱眉晃了晃手腕,捡起地上散落的曲谱,眉眼虽有不耐更多的却是专注与认真。


顿了顿,你悄悄地离开了。

躲在黑暗中的你,与光明之中的他,似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小小的,不怎么自信的,仿佛黑暗中点燃后的灰烬,风一吹就消散了。


***


knights是还未毕业但已经有了如日中天的人气的偶像组合,五个性格各异的骑士们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他们第一张单曲虽然不算大热,但也闯入了当周Oricon榜单的前三位,真正引起话题的是第二张单曲,作为队长的月永leo负责作曲作词,巧妙地运用了时下大热的混合音和电子音,一举成为当周销售榜的冠军,第三张单曲回归了清新节奏风格,在雅虎话题榜和推特刷足了存在感。


除了脸好看之外,更加夺人眼球的除了他们的音乐,更多的源自于本身性格的魅力,就像是现在这样,在室外操场有不少慕名而来的饭们,等待着与偶像们亲密接触的机会,你也挤在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站在最前面的成员们正在为他们签名,队伍已经持续了半个小时之久,五个人没有一个不是富于耐心的,包括在正式场合经常断电走神的队长月永,还有传闻中有些我行我素的濑名泉,都是认真地面对着饭们。


“濑名前辈!最喜欢你了!”


“啊~超……烦,谢谢啦,从很远的地方来的吧。”


濑名泉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


“诶?”


“拿上签名就早点回家吧,真是要让人说多少遍,让父母担心很有趣吗?”


你看着此刻正在和濑名泉说话的那个女孩子,她的手里抱着略显沉重的外套,恍然大悟。


虽然此刻东京的气温还是有些热的,可是在札幌这样的城市气温已经慢慢降了下来,以至于女孩子不得不带着可以保暖的外套。


你惊讶与濑名泉的观察力,更惊讶女孩子居然搭乘新干线从那么远的地方过来与自己的偶像见面。


不知不觉间,你也被推到了濑名泉面前。


他看了看你,灰色的刘海下眼睛带着些许光芒,“既然和我的名字那么像,就不要总是这幅没精打采的表情,看起来真是不爽。”


“……诶?”


濑名泉向你伸出手,你隐约觉得不太合适,可是还是伸出手去,他没有握住你的手,反而从红发同伴那里拿过一支银色的签字笔,轻轻顺着你的掌纹签下了与你名字相似的名字。


Sena。


“Nase同学,前辈的话要牢牢记住,回去好好努力吧。”


他低低地、然而非常迅速地说,周遭繁星般的锋芒让你哑口无言。


歌唱舞动着的偶像们,燃烧着热情,背负着梦想,是粉丝们所寄托在他们身上强烈的希望。


对人生总有着很大的激奋作用。 


偶像是被饭们深深喜爱着的,从偶像身上也能感受到自己要不断进步,不断努力的力量。


名为骑士的濑名泉赐予了你新的力量,手掌内银色的签名就像是被攥起的光芒,夜空宁静,繁星烁动,零零点点。


***


“谢谢你,濑名泉。”


似乎有些光芒降临到了你的身上。


纵然只是些许微光。



【完】


·迟到了整整一周零一天的泉总生贺啊(划去)这篇不是纯谈恋爱的乙女向,更多的是想写出偶像的正能量吧,带给七濑光芒的濑名泉果然最帅了。

·在我心中的泉总一直就是这样,嘴硬傲娇但是很关注人,嗷嗷可能还是理解不全面写的ooc了,谢谢大家爱的注视(比哈特)

·关于偶像那些内容以及女主角名字我适当参考了我喜欢的偶像团以及我的推.

·泉总是捡起画本时候看到七濑的名字的。

  35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酱鸽鸽跟胡歌结婚了 | Powered by LOFTER